我校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月9日,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促使青年团员感受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增强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践行青春新使命”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郑超老师主持,校纪委陈育中书记、彭鹏副校长、系部德育主任、系部团总支书记以及2023年度新入团的团员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陈育中书记宣读了2023年度新入团的团员名单,并勉励同学们能够珍惜团员身份,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我校青年学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颁发礼上,新团员依次上台接受团徽并郑重佩戴在左胸前。随后的宣誓礼,由环艺系团总支学生干部,521341班季佳敏同学带领111名新发展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石彦超同学发言,表达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成长为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

在入团仪式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土木工程系团员代表张子昕、车紫如等同学通过演讲配合情景表演的形式,讲述了雨花英烈恽代英和革命先烈江竹筠的故事,精彩演绎展现出了南高职学子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也让全体团员深刻感受到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与不畏牺牲的精神。上级党组织领导发表讲话环节彭鹏副校长对新团员提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时时刻刻牢记入团初心,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体现先进要求和期望

最后,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庄重严肃的入团仪式,激发了我校青年团员的使命感、荣誉感以及责任感,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新团员们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接续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图:校务部 张鑫文:522122 车紫如 审核:校团委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