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爱达社区党委赴我校赠送锦旗
发布人:njgdtw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79



 20201231日,南苑街道爱达社区党委张海燕书记一行来我校赠送锦旗,对我校“匠星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达感谢。

本学期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泛的发动和酝酿,校团委成立了“匠星志愿服务团队”。“匠”寓意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这个和我校的育人诉求紧密相关;“星”代表每个志愿服务的个体都是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我们团队的广大的志愿者虽默默无闻,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的行动去发光发热,他们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匠星志愿服务团队”统筹包括校青协、平协以及各个系部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活动,打造属于南京高职校的志愿服务品牌。

今年10月份,全国迎来第七次人口普查,匠星志愿服务团队20名队员再次整装出发,赴爱达社区参与为期一个多月的人口普查工作。从前期接受高强度的专业培训到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再到后期的上级抽查,整个过程中团队没有一名志愿者畏难、退缩,他们克服工作量大、住户不理解等诸多问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社区交给我们的各项普查任务。我们的工作得到爱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社区张书记一行不顾严寒,亲自来学校表达谢意,这是对我们“匠星志愿服务团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我们今后会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全力打造出我校志愿服务的崭新名片。

(文:侯稀侃; 图:社区工作人员; 审核:苏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