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中升起最亮的“匠星” ——我校“匠星志愿服务团队”助力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
发布人:njgdtw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90








(南京高职校网讯)2020124日至126日,来自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各系部的19优秀学生——“匠星志愿服务团队”为202012月在江苏大剧院召开的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三次学术年会提供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主办,江苏省教育学会、南京市教育局承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省市1200多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界大咖们共同参与。

2020125,早上的615分,星期六,恰逢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本次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正式会议开幕当天,我校19名志愿者,迎着尚未熹的晨光,在这个吹来的风都似结了冰碴儿的早晨,陆续在江苏大剧院东门集合。距离大会开始还有1小时38分钟,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按照前一日(124)已分配的具体岗位,一组志愿者跟车去往代表们入住的七家酒店,负责接引代表们乘坐大巴前往江苏大剧院;另一组志愿者则留在大剧院内外,负责协助安保进行双码的扫描检查,以及内部场馆的资料分发与引导工作。上午上半场会议结束,志愿者们轮番在每个用餐点驻守,根据餐票或代表牌,有序的指引和向代表们派餐,包括进行餐后垃圾分类的引导。下半场会议开始,代表们再次进入会场,志愿者们稍作整顿,用完工作餐后又立刻各自回到岗位,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126日星期日,大会第二天,志愿者们“继续战斗”,直至会议结束,将代表们送往微论坛。当确认代表们安全抵达各自会点后,才放心的回了家,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校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表现出色,志愿服务工作也得到了来自各界的好评与认可,为校争光,为南京市争光,虽然活动结束时大家都已经十分疲惫,但心中都充满了为校争光的喜悦,得到赞赏时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匠星”也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文:518121陶洋;图:匠星志愿服务团队;审核:苏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