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业余团校新闻
发布人:njgdtw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140


   (南京高职校网讯)土木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业余团校于426日成功开课,本学期业余团课因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线下结合授课,共分为8个课时以及结业考试。

   426日开展了第一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入团第一课》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共青团的主要品牌工作,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

   427日开展了第二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共青团的历史》。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辉煌成就,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了不寻常的发展历程。

   428日开展了第三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团的基础知识》。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得同学们对团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更加理解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和群众性相结合的青年组织。

   429日开展了第四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团员的权利和义务》。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团员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统一、不可分割的。

   430日开展了第五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意识到要树立自强的意识,有坚定的信念,同时做到自身爱团,为团做好相应义务。

   56日开展了第六次网络团课,主题为:《观看视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都是追梦人,应该注重修养与学识,要敢于做先锋,而不是做一个看客。

   57日开展了第七次网络团课,主题为:《学习团歌》。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学习了团歌名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团歌的由来及创作背景,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骄傲和自豪。

515日同学们已返校复课,在b1阶梯开展了最后一次团课,主题为:《作为班干部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最后一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班干部需要明确自己的地位和作用,通过不断学习培养自己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521日于b1阶梯教室开展了本学期业余团校的结业考试,共有33名同学参加考试,由崔巍老师和团总支负责同学进行监考。考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充分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所有同学在团课期间的学习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最后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考试,本学期业余团校的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图/文:崔巍  审核:校团委 苏新星